多数基金人士:A股可望率先见底 估值反弹近尾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数基金人士:A股可望率先见底 估值反弹近尾声
2009年03月09日 12:3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A股市场摆脱了持续两周的调整,最终上证指数全周上涨5.29%、深成指周上涨8.43%。从全周走势来看,市场进入了“上有估值压力,下有政策兜底”的胶着状态,市场走势扑朔迷离。不过,基金业人士看多声音逐渐增多,大多数人士认为,国内经济已提前全球见底,中国股市有望率先走出阴霾。

  最困难时刻已过去

  泰达荷银在日前举办二季度策略报告会上指出,我国将在政策、经济、股市三方面实现华丽转身,未来投资的方向性会更加明确,估计200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继续探底,而下半年走势存在不确定性,2010年中国经济有望复苏回升。泰达荷银投资副总监史博分析指出,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股市目前也很难回到1664点。史博认为,在宏观经济方面,经济的特殊时期已经结束,将在二季度华丽转身并进入新的周期阶段。

  鹏华沪深300拟任基金经理杨靖也认为,国内经济调整的最低点已经过去了。08年四季度,整个企业和社会都处在去库存化的过程中,很多周期性强的行业尤其上游产业出现了巨额的亏损,但去库存化过程目前已经基本结束。

  估值反弹接近尾声

  对于下步的走势,基金业的看法出现了明显的分歧。史博分析指出,截止2009年2月25日,A股动态市盈率为24倍,过去7年的动态市盈率则为27倍。应该说,整体估值的超跌反弹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大盘会在二季度出现结构性调整。

  鹏华沪深300拟任基金经理杨靖则指出,中国经济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作为晴雨表的中国股市会提前反应这个事实。

  重点关注行业龙头

  截至2月25日,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已经全部出台。中银行业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志磊认为,产业振兴规划通过推进产业内企业重组做大做强,让中国的行业龙头化危机为转机,因此这些企业将在经济复苏中受益较大。史博则建议投资者应关注三类投资机会:受益于长期的流动性及通胀趋势的资源类行业;关注内需方向的服务业,比如本轮反弹较少的金融服务业;关注国家扶持的未来经济增长点的新行业,比如新能源、信息技术等。(记者 袁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