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行情4月或结束 2200点是技术上分水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称行情4月或结束 2200点是技术上分水岭
2009年03月11日 10:22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本报“股民热线”来到华龙证券重庆公园路证券营业部,热线电话异常火爆,从早到晚响个不停。股民后市该如何操作?昨日下午,有十七年证券从业经历、华龙证券重庆营业部副总经理邓丹向记者谈到了他的看法。

  热线从早响到晚

  本报股民热线原定时间为昨日下午2:30-3:30进行,然而,昨日一早,就有40多名股民拨进电话前来咨询,下午3点半之后,也仍有不少股民电话接入,两名分析师几乎固守热线直到营业部下班。

  昨日拨进本报股民热线的读者咨询的问题比较全面,不仅有个股咨询、也有大盘走势交流。华龙证券分析师黄昌全称,由于拨打者太多,部分读者的致电未能接通。因此,华龙证券将于本周六下午两点开始在公园路营业部(新华路雅兰电子城对面,电话63843336),为晨报读者举办免费的股市沙龙,供大家面对面交流。

  资金出逃造成震荡

  “大盘前期之所以出现一波上涨行情,资金推动是一个关键原因。”邓丹称,为抢夺好项目,每年3月份之前为银行信贷发放的集中时期,流通性过剩情况出现后,一部分资金转投股市,行情随后开始,今年2月17日到达最高点。

  邓丹说,随着获利盘的增加、股价提升、炒作成本提高等因素,资金推动的难度越来越大,而一旦没有更大量的资金注入,行情可能会变,最近不少资金开始出逃,造成大盘从2400点下调至2000点。

  权重股接上涨大旗

  邓丹分析,由于之前一些权重股起色不大,前段行情中没怎么上涨的个股(比如一些蓝筹股)将逐渐出现起色。“从题材到权重股的转换过程已经有3周了。”邓丹认为,下一轮上涨的主力军将是权重股,他预计,本周末就可逐渐看出此趋势,金融和地产将成为风向标。

  不少股民担心两会结束后行情便止步。邓丹称,股民们不妨多一些逆向思维,两会结束,标志着炒作进入尾声阶段。但权重股可能展开行情。

  行情四月初或结束

  “2200点是技术上的一个分水岭。”邓丹说,两会行情后期股指可能将攻向2200点,如果攻上去以后股指就有望挑战前期高点,如果未攻下2200点关口,大盘走向就值得警惕。

  邓丹说,进入4月份后,由于炒作进入尾声阶段,加上4万亿投资项目有可能在3月份开始大规模展开,闲置资金的抽回,股市可能进入一个市场观望期,个股上风险将逐渐显现。他提醒股民,在这种状态下,特别要防止赢了指数,赔了钱的现象,股民应密切关注资金动向,踩准点位。

  重庆板块适合短炒

  昨日,重庆港九、渝三峡A等多只重庆个股涨停,当有股民问到重庆板块的操作机会时,黄昌全称,重庆板块飘红受多个利好消息的影响,比如两江新区概念、第三极等,在目前市场资金比较充足的情况下,重庆股反弹进入了一个阶段性的高位。

  邓丹说,渝股中一些前期未大涨的个股还有上涨机会,这波行情将持续2-3周。但他同时提醒股民,目前对渝股的炒作多是概念性的东西,操作上应以快进快出为主。 (记者 周旭)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