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熊排行榜露主力天机 涨幅30%成多空转换平衡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熊排行榜露主力天机 涨幅30%成多空转换平衡点
2009年03月12日 13:1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3月份以来,在“两会”召开的背景下,出于对政策利好期待的心理,市场一直围绕政策面和基本面进行反复博弈,股指也呈现出区间震荡走势。但从近期主流热点的走势上,基本可以追寻到机构主力的操作思路,从而为投资者的操作提供参考。

  统计显示,3月份以来的8个交易日中,中国软件、ST磁卡等个股涨幅居前。其中,中国软件3月份的累计涨幅达63%,ST磁卡涨幅达到61%。综观3月份涨幅居前的热点股,主要隶属于以下几大领域。

  一是具有利好传闻的题材股,如中国软件、荣华实业等。市场传闻称,中国软件近期得到一笔涉及船舶信息记录系统的大单,导致其股价连续三次被封至涨停。虽然公司随后发布澄清公告,但仍未降低主力资金追捧的热情。而荣华实业受益于旗下子公司拥有的金矿获准开采,在近期金价上涨的背景下,该股股价也出现连续涨停。

  二是超跌地产股,如海泰发展、深振业、渝开发等。“两会”期间,房地产行业越来越受到关注,消息面也日渐转暖,尤其是温家宝总理关于“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的讲话,对房地产市场宛如一针强心剂。在已披露年报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大部分公司都实现了业绩增长,以及政策放松后导致需求释放的旺盛,都对房价起到阶段性支撑作用,从而支撑了房地产股价的稳步上扬。

  三是政策扶持行业,如凯迪电力、海特高新等。进入3月份以来,市场热点切换频繁,但“万变不离其宗”,主力资金仍然围绕政策扶持板块反复寻找潜力股的炒作机会。例如,准备大举介入绿色能源业的凯迪电力,从事纺织品、针织品、印染品及相关产品制造和销售的华孚色纺等,都受到行业政策利好的刺激,因而受到大资金的追捧。

  四是具有年报业绩预增或高送配题材的股票,如通葡股份、金岭矿业等。3月份开始进入到年报披露高峰期,年报增长及高送配题材一度成为市场追捧的焦点。在中兵光电、万通地产率先推出每10股转增10股的高分配预案后,其股价也出现节节攀升的走势。随后,西飞国际、天马股份等也在推出高分配预案后一路走高。预计200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至150%的金岭矿业,更是在短短一周时间里累计上涨超过30%。

  在主力资金对政策利好股、业绩增长股、政策扶持股反复挖掘炒作的同时,绩差股和前期累计涨幅过大、股价已经过分透支的题材股却成为3月份主要的市场做空对象。在此期间,在2月份累计涨幅达32.63%的东软集团,3月份累计下跌18.75%,位居跌幅榜首位;同样在2月份大涨36.81%的永生数据,也在3月份掉头向下,以14.05%的跌幅位居3月份跌幅榜次席。

  如果说,东软集团、云维股份等绩优股的下跌是对前期过度透支的还债,那么,ST张铜、*ST北生为代表的亏损股的集体下跌,则是市场选择的必然结果。随着2008年年报的陆续公布,ST股为代表的亏损板块的业绩地雷将陆续被引爆,该板块有望成为后市杀跌的重灾区。

  由上述统计分析不难看出,当前市场主力资金一直保持相对谨慎态度,预计后市题材股的轮换炒作节奏将逐渐加快,30%的涨幅基本已成为多空转换的平衡点。(金证顾问 易凯)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