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不足三成A股维持上涨态势 股市已无力做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不足三成A股维持上涨态势 股市已无力做多?
2009年03月12日 14:07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大盘已两度高开低走,且日K线各自收出实体较长的阴线,市场也似乎找不到了支撑反弹的关键点。数据显示,本周仅有不足三成的A股股价暂时维持着上涨态势。三个交易日中,两市1100多只个股下跌,近半数的股票跌幅超过大盘。不仅如此,近期被市场普遍关注的年报高送转股整体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市场的投资激情已有大幅消退之势。

  热点散乱无序

  统计显示,本周前三个交易日,两市共有约380余只A股股价上涨,占所有可交易总数的24.6%;其中涨幅超过10%的仅有13只。涨幅居前的个股所属行业涉及医药生物、纺织服装、化工以及商业等多个领域,而流通A股市值前20位股票中,仅有中兴通讯、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股价未跌。另外,有730只个股周内跌幅暂时超过了沪综指2.64%的累计跌幅,这其中包括了流通A股市值前20位股票中的10只。值得注意的是,跌幅榜中个股所属行业也包括医药生物、纺织服装等众多领域。可以看出,个股“二八”现象不仅反映出场内资金活跃程度的降低,也显示出资金对市场热点捕捉的散乱无序特点。

  无视年报题材

  此外,截至昨日,共有26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08年年报,其中每股收益在1元以上的有18家;有16家公司公布了“每10股转增5股”以上的高送转股分配预案(不包括派现等)。可统计的数据显示,不管是高业绩公司还是有高送转概念的个股,本周表现均是跌多涨少。如,业绩居前的18只个股中,仅有荣信股份、西山煤电和广船国际三只股票有不足1%的涨幅,而跌幅在4%以上的有10只;有高送转题材的股票在市场中明显是“雷声大、雨点小”,16只个股中只有新嘉联三天内收获了6%以上的差价收益,但有7只个股股价三天里至少跌去了7%。

  短线技术承压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大盘已经连续三日未能收复5日均线,就后期而言,技术上市场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但要综合考虑各类因素应看到中期市场的机会还是比较大。当前市场似对年报概念“视而不见”,热点的匮乏也制约了反弹动能的积累。目前的点位比较尴尬,即上攻没有足够的条件,下跌空间也有限。投资者可适度持币观望,但当大盘跌破上升通道下轨的时候,就可以逢低参与投机,重点仍应是前期主题投机的品种,包括新能源、节能、航天军工等均值得关注,但要注意介入时机的把握,并及时关注外围市场走势的变化。(记者 梁晓钟)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