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份年报泄露五大主力动向 六大股票最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57份年报泄露五大主力动向 六大股票最受青睐
2009年03月16日 17:17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市场似乎又回到一个老路上——蓝筹一动,游资出逃;蓝筹趴下,游资活跃。然而,抛开现象,仍不难发现,主力机构的加仓之手已悄然伸出,那么机构究竟相中了哪些股票呢?

  机构建仓才刚开始

  目前的市态其实很清楚:即流动性的相对充沛和政策面的宽松给予了市场炒作动力,但宏观经济的不明朗和大小非的阴影则限制了长期资金的入市冲动。作为经济提前晴雨表的股市绝不可能等经济真正回暖后再走进牛市行情,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的恢复过程也就是股票市场的复苏过程,机构绝不会傻等经济见底。

  目前机构代表的长线大资金仍处于韬光养晦的建仓阶段,目前不是拉升的时机,但绝对是建仓的黄金时期。

  截至上周二(3月10日),两市共有25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年报,而基金的四季报也早已披露完毕,本报将从这些股票中为投资者勾勒出基金、QFII、社保、保险、券商五大主力机构的最新动向,在市场的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

  主力蜂拥六大股票

  257家上市公司的年报中,除了业绩外,同样重要的便是其中透露出的机构动向。对于追求中期稳定收益、瞄准下轮大行情的投资者,跟着这些大腕行动是个可靠的选择,尤其是社保、保险和QFII,他们的选择向来神乎其神。

  从整体上看,上述257只个股中有158只在去年四季度出现5大机构交易的身影。其中87只被加仓13.14亿股,71只被减仓8.09亿股。可见去年四季度在大盘下跌了20%的背景下,机构总体上是在加仓,游资主导行情并不妨碍机构的出手。

  记者经过统计后发现,257只股票中有6只股票同时被三类以上的机构加仓,最为突出的是龙净环保,该股同时被基金、券商、券商集合理财、QFII四大机构加仓857万股。该股去年四季度下跌8.91%,但今年以来一度走出翻番行情。

  另外,同时被三类机构加仓的个股还有:万科A(基金、券商集合理财、保险加仓7.88亿股,但QFII减仓4.09亿股)、美克股份(基金、保险、社保共加仓3725万股)、烟台万华(基金、券商、券商集合理财加仓3019万股)、张江高科(基金、券商集合理财、QFII共加仓4004万股,但保险减仓923万股)、建投能源(基金、保险、社保共加仓1497万股,但QFII减仓115万股)。需要声明的是,目前基金尚未披露年报(1月22日左右披露的只是去年四季报,只能看到各基金的十大重仓股,而非所有股票,基金年报要到3月27日左右才出来),因此我们所能看到的基金持仓还不完整。

  五大主力各有侧重

  通过对上述机构在去年四季度对257家已披露年报上市公司的交易分析,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各大主力在黎明前的真实动向:社保加仓了19只股票,主要方向是地产股,且并非过于看重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险资加仓了13只股票,青睐大股本、低市盈率市净率的股票;QFII加仓了13只股票,对商业地产和金融股情有独钟,并特别看重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率;基金加仓了77只股票,改变风格相中小股本的热门题材股;券商加仓了10只股票,对行业龙头重拳出击,投资风格杂糅了基金和游资的两种思路。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