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三大转变显露强势 突破前高时机已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看市:三大转变显露强势 突破前高时机已到
2009年04月01日 13: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二沪深两市盘面经受内外夹击,以低开高走的走势收复了早盘的失地。A股市场临近2400点的震荡已经有多日,从技术形态上来看,能否突破2400点是中期行情走势的关键所在。如果2400点就此止步,则意味着双头形态的构筑,市场有可能陷入较长时期的盘整;反之,如果突破则意味1664点以来的五浪上升形态保持完好,第五浪的主升浪仍在延续中。这些都决定了近期行情去向的关键性。而近期市场的三大转变显示出,行情继续向前期高点挺进的成功概率在不断提高。

  概念到业绩的转变

  如果说2008年中国经济的快速探底,让上市公司的业绩下滑变得深不可测,那么2009年一季度,对于业绩的信心在快速恢复。而此前对于一季度业绩的悲观预期虽然存在,但已经没有太大的冲击。就新能源板块而言,是非常典型的概念走向业绩的转变。近期可以关注到国家对于新能源产业的扶持政策在逐项落实。2月,财政部进一步发文确认了中央财政对购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的对象和标准,其中购车补贴标准最高的为最大电功率比50%以上的燃料电池公交客车,每辆车最高可获60万元的推广补助。3月,财政部宣布对符合条件的太阳能光电建筑的补贴标准为20元/Wp。此外,财政部同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的实施意见》,其中包括实施太阳能屋顶计划等。而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曹述栋日前在电力科学发展高层研讨会上透露,“调整国家核电中长期规划的初稿在能源局电力司层面已经形成,近期将上报国务院。”这些对于新能源汽车、太阳能、核能等一系列政策扶持,表明市场对于新能源绝非简单的概念炒作。

  具体到上市公司,从新能源产业中获益的上市公司在由点及面的过程中,天威保变、金风科技都是典型的新能源获益型上市公司。而随着政策落实,受益的上市公司会随之增加,从概念到业绩的完美转身,是新能源板块的希望所在,也是此轮行情的希望所在。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