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策略券商集体看多 投资首选仍是基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季度策略券商集体看多 投资首选仍是基建
2009年04月02日 11:5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份来了,券商二季度策略报告也纷纷出炉,报告中的关键词已由年初的“谨慎、U型、调整”等变成了“震荡、V型、机会”。券商对二季度行情变得乐观起来。

  流动性充裕是信心保证

  近日,券商发布二季度策略报告的频率逐渐增多,整体而言,股市震荡向上,经济出现好转的言词出现得较多。一季度市场流动性充裕是各券商对二季度产生乐观情绪的重要原因。

  银河证券认为,充裕的流动性是其看好2009年A股市场的重要因素,二季度流动性将仍然充裕。申银万国则称,股市供求在第二季度仍将有利于市场上行,市场情绪指标预示强势特征还将延续。上海证券在其4月份的投资策略中表示,流动性充裕弥补了估值动力下降的负面影响,就4月份市场运行的基调而言,在业绩底与交易活跃的双轮驱动下,重心上移可以预期。

  高华证券、申银万国将二季度沪深300指数的运行区间分别上调为2000~2600点,2200~2700点。申银万国还称,在极度乐观的情绪下,存在突破估值区间上限2700点的可能。而国盛证券表示,A股市场在4月份将呈现冲高震荡的格局,上证指数在2185~2580点运行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只有指数运行在2500点附近,重启IPO才存在可能性,如果出现重大利好政策,指数上攻2700点也存在可能的。

  投资首选仍是基建

  二季度,券商们普遍关注预期好转的基建类行业。申银万国指出,尤其看好中部地区在吸纳投资、承接产业转移投资方面的潜力。并给出了3个投资主题,分别是中西部地区、基建投资拉动下的经济复苏、工业增速反弹带动中游产业利润见底。涉及到的具体行业是中西部业务占比较高的房地产企业,强周期投资品种,如钢铁、水泥、工程机械、煤炭等,强周期消费品种,如汽车、家电、银行等,以及化学原料和制造行业。

  招商证券建议二季度配置地产、汽车、家电等先导型行业和经济筑底背景下的有色等大宗商品。

  国盛证券称,关注涨幅较少的补涨机会,主要包括大盘指标股、滞涨的公用事业、农业类个股;价值重估带来的个股分化机会,包括周期性行业、成长性行业个股等;政策推动带来的结构性机会,如产业振兴、医改、三农等;持续性题材机会,包括新能源和稀缺资源等。操作上短线操作可较为放心介入,跟随轮动波段操作。长线投资目前并不是最好的买点,但适度战略性建仓也未必不行,切记控制仓位。 (记者 李文艺 王炯业)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