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5公司6.7亿股减持 对股价负面影响正在弱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月75公司6.7亿股减持 对股价负面影响正在弱化
2009年04月03日 08: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近期大盘的持续上涨,限售股解禁对股价的负面影响正在弱化。天相投顾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沪深两市共有7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解禁股减持公告,减持数量达6.70亿股,全月总减持市值65.43亿元。其中股改限售股减持6.08亿股,占全月减持总量的91%。而4月份将有265亿股限售股解禁。天相投顾分析师表示,解禁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没有显著制约股价上涨,但是解禁仍然是影响股价上涨空间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在投资策略上,有良好价值支撑的解禁股,有望在股市振荡的行情中,获取超额收益。

  3月75公司发布6.7亿股减持公告

  从减持股东类型来看,非国有法人股依然是减持的主力,上月非国有法人股减持5.62亿股,占全月减持量的83%。不过国有股减持比例比上月也有所增加,数据显示,3月公告减持0.73亿股,占比11%。而自然人股减持数量占年度总减持量的6%。从限售股的类型来看,股改限售股是减持的主要对象,以天相投顾收集到的样本计算,2009年3月份股改限售股减持6.08亿股,占全月减持数量的91%,IPO限售股减持0.63亿股,占全月减持量的比例为9%。

  虽然3月份减持超过65亿元,但对具体个股价格的负面影响已经开始弱化。天相投顾对近期的解禁股走势分析研究发现,今年1月份,与上证指数基本保持同步,进入2月后解禁股开始小幅跑赢大盘,而在3月期间解禁股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曾经给投资者造成巨大心理压力的解禁股,正逐渐展现出良好的投资机会。

  本月有265亿股限售股解禁

  此外,上述数据还显示,2009年4月份共有130只次限售股解禁上市,全月解禁数量为265亿股,解禁数量比2月份减少6%。按限售股类型分,其中IPO限售股为49.47亿股,增发限售股为1.20亿股,解禁最多的股改限售股有213.87亿股。

  针对解禁股对未来股价的影响,天相投顾分析师表示,从解禁股前阶段的走势来看,解禁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没有显著地制约股价上涨,但是解禁仍然是影响股价上涨空间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对于本月解禁股,主要从两个方面把握,一是关注具有支持股价上行的因素,从而弱化解禁的负面影响的股票,如一汽轿车、鄂武商A、烟台万华、航天机电、太原重工和包钢稀土等;二是关注解禁量占流通盘比例较大,股价在解禁前后有宽幅波动可能的股票,如紫金矿业、江西铜业、京能热电和中国国贸等。(记者张忠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