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资金落袋为安 慎言最后一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看市:资金落袋为安 慎言最后一涨
2009年04月08日 09:1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一波三折,午市前后出现一波回落。但尾盘仍有买盘介入,从而牵引出一波涨升行情,上证指数收复失地,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阳K线,仍有冲击年线的姿态。只可惜成交量明显萎缩,从而给后市埋下一层阴影,以至于有观点认为大盘即便冲击年线,也可能面临着最后一涨的结局。

  双领涨先锋

  A股市场的压力的确开始显现。

  一是量能的急剧萎缩。前期A股市场的成交量一直保持相对活跃的态势,沪市量能一度逼近2000亿元关口。但昨日沪市的成交量突然萎缩至1100余亿元,故有观点认为,昨日属量价配合不理想的缩量上涨的趋势,不利于后续演绎。

  二是行业复苏信息最为强烈的地产股昨日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尤其是万科A、保利地产等龙头地产股。而上周港股的地产股一度井喷,富力地产的日涨幅近两成,充分显示出港股的资金对内地房地产复苏前景的乐观预期。但A股市场则不为所动,依然走低。这就说明了当前A股市场的资金存在获利回吐的冲动,即行业的较佳信息被部分资金视为减持的契机。

  昨日A股市场也出现两个具有新领涨潜力的品种:

  一是煤炭股的补涨行情。其实煤炭股中的西山煤电、国阳新能等品种近期一直活跃。所谓补涨,主要是因为昨日煤炭股中,涨幅居前的是前期一直滞涨的大盘煤炭股,如中煤能源、中国神华等。而就广深铁路等前期滞涨品种在上周末的补涨行情而言,仍有涨升空间。

  二是医药股。昨日医改新方案的信息,对于普药、医药流通等领域的医药股来说,无疑影响积极,仁和药业、四环生物等品种昨日涨幅居前。而由于医疗体制改革对于医药行业影响深远,昨日医药股可能只是新一轮行情的预演。

  攻克年线不难?

  而经过昨日的缩量上涨后,A股市场攻克年线或仍在情理之中。

  一是因为昨日领涨先锋存在进一步涨升趋势。与此同时,煤炭股中的中煤能源、中国神华还具备极强的行业基本面的配合,如近期秦皇岛煤炭库存数据迅速减少,山西等产煤区的外运煤炭数量增长。而医药股则由于该板块在前期相对滞涨,新增资金仍有可能进一步增仓。

  二是因为A股市场的成交量的大幅萎缩可能只是短线行为。也就是说,在近期仍有进一步补量的可能性,这主要来源于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因为外围资金仍充沛,补量预期存在较强的基础;另一方面市场兴奋点犹存,新增资金仍拥有做多能量的泄洪口,可望诱发量能再度放大。

  因此轻言做多能量衰竭似乎并不合实际,且目前年线以日均4点的速率下移,近期沪指仍有冲击年线的趋势。而即便大盘站上年线,或也不是最后一涨,市场仍有一定的涨升空间,故可关注三类品种:一是新领涨先锋和由此折射出的补涨思路;二是一季度业绩相对乐观品种,如券商股、火电股等;三是科技创新主题,包括拓维信息等。(金百灵投资 秦洪)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