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数据影响股市几何 业内:中期将有积极效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经济数据影响股市几何 业内:中期将有积极效果
2009年04月17日 16:28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进入四月份以来,证券市场始终对一季度经济数据有着各种预期。很多分析人士都曾表示,相关数据将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股市的中短期走向。周四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经济数据,其中,2009年一季度我国GDP增速为6.1%,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4.5个百分点,比上季度回落0.7个百分点;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0.6%(3月份同比下降1.2%,环比下降0.3%)。那么,这些备受市场关注的经济数据可能对证券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股市提前有所预期

  据悉,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表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一揽子计划,努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国民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整体表现好于预期。对此,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李迅雷表示,对于股市方面,此前市场对一季度数据已有一定预期,这是短期内股市反应平淡的原因。但从长期来看,宏观经济的见底对大盘应有一定支撑作用。他认为,新数据显示宏观经济已经基本见底,随着投资拉动经济效用的进一步显现,未来经济有望回暖,预计二季度GDP增速可达到7%。

  新刺激政策或缓行

  李迅雷表示,因目前二级市场行情更多是受资金流带动,二季度股市将仍表现为货币现象。在这种情况下,若4月份M1(即狭义货币供应量,反映居民和企业资金松紧变化,是经济周期波动的先行指标)增速超过3月份的增速,A股将有可能再次提高估值水平。西南证券董先安表示,尽管一季度的同比经济数据不太好看,但从环比来看,则会发现经济中转好的指标明显增多。他认为,近期包括发电量、固定资产投资等宏观经济先行指标出现环比反弹显示经济整体向上的趋势明显。董先安坚持认为:中国经济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基于此,他指出近期下调利率和出台新刺激计划的可能性并不大。

  有望促进流动性

  国元证券的分析认为,最新经济数据的背后隐含了多重利好,其中包括,虽然GDP同比增长创下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新低,但是仍然要好于预期。股市作为指示经济的晴雨表,二季度的表现必将受到正面促进。另外,鉴于股市赚钱效应的产生,基金、保险资金、券商资金踊跃入市一样会带来充沛的流动性。联讯证券则认为,总体来看,经济数据出台后,即使出现市场调整,随后的回升也将对市场信心形成新的鼓舞,因为这加大了市场对于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的预期。建议短期内投资者依旧可以选择持股为主,关注一些前期涨幅较小的板块。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