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三大理由支持本轮牛市继续走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看市:三大理由支持本轮牛市继续走强
2009年04月22日 09: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支持本轮牛市继续走强的理由,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中国经济面临新的机遇。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的主题就是“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和展望”。从克服金融危机的要求看,美国对中国金融支持的依赖进一步增大。对中国而言,其意义远远超过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的依赖。中国经济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这是对中国股市走牛的宏观面支持。

  其次,中国上市公司业绩良好。令2008年上半年以来持看淡中国经济增长观点的人遗憾的是,与2007年比,上市公司2008年业绩变化不大。2007年形成牛市的原因之一是,上市公司业绩良好。那么,在上市公司2008年业绩依旧良好的情形下,股市也理应重新走牛。更何况,有迹象表明,上市公司2009年业绩还可能有所增长。这就使得股市的投资价值有切实的体现。

  第三,要发挥股市的投资和融资功能。2009年,我们要开设创业板,让更多的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股份报价转让系统挂牌,以恢复股市的融资功能。这是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切实解决一些企业融资难问题的需要。同时,也是满足投资者的需要。股市继续走牛,会更有利于发挥股市的投资和融资功能。

  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资本市场:走出危机的阴影”分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指出:“中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趋势没有改变,资本市场作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对此也做出了比较合理的反映。”

  就当前的A股市场而言,投资者信心比黄金和货币还要重要。我们有理由对后市充满希望。 (西南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 周到)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