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券商看后市:半数短期看空 大盘面临调整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八家券商看后市:半数短期看空 大盘面临调整压力
2009年05月04日 17:56 来源:投资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信证券 (多)

  市场将震荡上行

  短期来看,5月将公布的4月份经济数据中可能会有一些指标走弱,在此影响下市场会出现一些波动,但是在宏观经济向好的大背景下,市场不会出现深幅调整,总体方向仍是震荡向上,“周期+金融”仍是我们坚持的长线投资逻辑。

  广发证券(多)

  上涨行情并未结束

  政策刺激下的中国经济很可能率先复苏,上涨行情并未结束,但是波段操作势在必行。所以我们认为进入5月,2650点的密集成交区将构成短期反弹的阻力和估值压力,而2350点又进入估值合理区域,值得投资者大胆介入。

  中金公司 (平)

  A股窄幅震荡

  劳动节前投资者恐无心恋战,政策和业绩上亦鲜有亮点,以窄幅震荡的可能性居大。季报密集披露期大盘蓝筹股防御性好于中小盘股,行业配置上回避前期涨幅较大的行业和个股,偏重金融、能源、医疗、消费等有业绩支持且前期涨幅较小的行业与个股,关注“世博”和“海西”主题个股。

  银河证券 (平)

  指数在年线附近震荡

  市场将在短期内继续整理,大涨或者大跌的动力都不足,指数在年线附近震荡的概率较大。充裕的流动性是本轮反弹的重要动力,也是我们应该密切关注的主要因素之一。

  光大证券 (空)

  短期市场可能调整

  短期来看,由于IPO重启压力、消息真空期以及正常技术调整,市场可能向下调整,下限估计在2300点附近,极端情况可能到2100附近,时间可能在1个月左右。

  招商证券(空)

  短期市场调整概率大

  银行板块季报负增长将对蓝筹板块短期产生压力。小盘题材股估值调整压力明显,赚钱效应一旦失去可能加剧资金流出。整体而言,短期内市场面临几方面压力,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及时降低对绩差股的配置,保持适度仓位。

  上海证券 (空)

  短期大盘面临调整压力

  政策、流动性与估值是本轮反弹的主导因素,流动性预期与估值预期的负面变化正在对市场形成短期调整压力,但政策作为反弹行情赖以依托的“底线”,积极效应依然存在。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大盘面临调整压力,但平衡震荡的基本趋势尚未受到实质性的动摇。大盘趋势将表现为重心略下移的震荡走势。

  长城证券(空)

  调整过后仍可看高一线

  目前市场的主要焦点是对4月份部分经济数据的担忧,这种担忧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在经济状况没有明朗之前,股市仍将震荡调整,但调整过后仍可看高一线。短期风险因素仍有被放大的可能。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