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教父":新兴市场股市年底将大幅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兴市场教父":新兴市场股市年底将大幅反弹
2009年05月05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经漫画:股市路漫漫。 中新社发 金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5日电 “新兴市场教父”墨比尔斯预言新兴市场股市今年底将展开多头走势,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将是投资首选。

  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经济日报”消息,坦伯顿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墨比尔斯在印度尼西亚接受访问时重申,新兴市场正为下波涨势“筑底”。他说,克赖斯勒声请破产等短期风险可能抑制股市涨势,投机客也许会作空股票,但“我们正处在下个多头市场的筑底期。这段时期可能持续到今年底,然后出现突破”。

  今年表现最突出的十种股票指数,都由发展中国家包办,其中秘鲁和中国涨幅最大。MSCI新兴市场指数今年劲扬17%,同期MSCI世界指数下跌2.6%。

  自墨比尔斯3月23日表示市场进入筑底期以来,新兴市场指数已大涨20%,超越世界指数13%的涨幅。不过,新兴市场指数虽大幅反弹,目前的股价净值比只有1.58倍,仍低于五年平均的2.1倍。

  墨比尔斯表示,现在的股价净值比是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大体来说,除了少数例外,我们不买本益比超过10的股票。展望五年以后,现在的股价真的很便宜。

  他指出,新兴市场展开多头走势后,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将是投资首选,其中又以原物料供应和民生消费企业受惠最多。此外,他也推荐土耳其、南非和巴西股市。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也已表示看好新兴市场复苏,认为在经济逐步回温但市况持续动荡之际,买进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股票是最佳投资组合。

  该公司在3月开始对俄罗斯的展望翻空为多,目前持有金砖四国股票的比重超过它们在基准指数的权值。该公司新兴市场基金经理人高德4月底说,他预期四国股市的表现将持续“超越大盘”。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