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士丹利:全球经济放缓利于美元上涨

2008年09月03日 14:23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在最新出版的研究报告中继续看好美元。摩根士丹利称美元在结束多年的下跌后,将会展开一轮持续上涨,而全球经济放缓对于美元来说是一件好事,全球经济越衰弱美元越上涨。

  美国的金融市场危机最终导致了全球经济疲软,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美国更早陷入经济衰缓。对此,摩根士丹利指出,欧洲、亚洲以及美国的经济相对放缓表明,引发问题的根源是能源价格、通胀高企和信贷危机,并非是美国进口需求趋缓所致。

  摩根士丹利认为,这种形式的经济放缓,对美元具有重要的意义。他们预计,在未来的2-3个季度内,全球经济很可能进一步朝着有利于美元的方向发展。尽管存在经济放缓和金融链断裂等诸多问题,但对于判断美元能否走强,仍主要看美国资金流动的各项指标。

  摩根士丹利称,在过去的5年中,美国国外投资者对美投资兴趣浓厚,资金规模也非常庞大。在2007年底,美国拥有总计大约17万亿美元的外国资产持有量,远高于2002年底的6.7万亿美元。如果将这一增长添加到美国国际投资领域,可以看到,美国资金管理机构的外资持有量可能自2002年以来增长了53%。摩根士丹利认为,因为大部分投资者接受美元有避风港作用,从而使得美元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过程中表现优异。

  摩根士丹利报告指出:“继续期待美元尝试性且间断的复苏。考虑到全球经济放缓已势所难免,世界经济动向将成为美元向好的推动力,全球经济越弱,美元赢得的支持就更多。”

  此外,摩根士丹利预计,在2-3个季度之后,美国经济将开始复苏,世界其他地区虽然速度相对迟缓,但也将追随这一趋势。这意味着美元仍然握有基本面的主动;美元后期是否走高取决于美国经济复苏的力度,和由此诱发的外资美股投资兴趣是否大到将资金流扩大至足够推高美元汇率的程度。(记者 李 哲)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