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资深交易员谈“两房”被政府接管 称是好消息

2008年09月09日 11: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受到美国政府接管该国两大房贷融资机构房地美和房利美消息的刺激,8日纽约股市大幅攀升。这一变化对市场意味着什么,记者随后采访在了“港口证券”公司的泰德·韦斯伯格。他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内从事证券交易已经超过40年。

  韦斯伯格指出,美国政府的这一举措对市场来讲的确是个好消息。因为一方面这为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和抵押贷款市场注入了活力,另一方面,由于全球有很多金融机构都持有房地美和房利美的债券,美国政府的介入使这些机构对“两房”债务无法清偿的担忧大为缓解。

  韦斯伯格认为,政府的举措有助于恢复市场对金融系统的信心,而现在缺乏的正是信心。他说,维持金融系统正常运转包括很多方面,首先当然是机制和基本层面,但是市场心理也很重要。当天股市对此举措给予了积极反应,不过,投资者会继续关注下一步政府将会采取什么样的实质性举措,金融业会有何变化。

  韦斯伯格说:“希望这有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抵押贷款市场,增强抵押贷款市场的流动性。政府接管当然是积极举措。不过,取得成效需要时间,毕竟美国金融市场的问题涉及世界范围,而且已经造成巨额损失。”

  对于美国政府接管“两房”是否会有助于房地产市场触底反弹,韦斯伯格没有给出直接回答。不过他强调,房地产市场是抵押贷款市场的生命线,房屋建筑商是房地产市场利好消息的最直接受益者,而抵押贷款信贷的放松将令购房者受益。

  展望未来市场走势,韦斯伯格认为现在市况其实很艰难。“毕竟我们遭受了太多损失,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每当我们对市场持乐观态度时,事实总是证明我们错了。市场好转需要时间,因此我抱有谨慎乐观的态度。”

  韦斯伯格坦言,“两房”的股东已经为金融系统恢复正常运行付出了代价。8日“两房”股价均收于1美元之下,而一年前其股价都在50-60美元之间,股东损失惨重。

  他说,没有人能预料现在50美分到70美分购买的“两房”股票在5到10年后会怎样,房地产市场最终会企稳,“两房”或许会脱离政府监管成为独立上市公司,其股价也许会大涨。不过,目前这两家机构的普通股和优先股股东处境艰难。(记者杨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