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波士顿咨询公司人士:中资“抄底”华尔街应谨慎

2008年09月17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记者 贾靖峰)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大中华区合伙人兼执行董事邓俊豪十七日表示,美国金融市场状况或继续恶化,任何人都很难迅速判断跌势将见底还是继续,尽管资产价格低廉,但前往华尔街并购仍风险巨大,目前许多国际机构均在观望,中资出海“抄底”亦应谨慎。

  邓俊豪今日就波士顿咨询公司最新研究报告“中资银行与跨国并购”对媒体作了上述表示。BCG北京办公室合伙人米嘉则说,遭受金融危机冲击的西方银行,可能考虑出售业务线,以减轻资本压力,现金充足的中资银行是一个不错的买家。但中资银行应将眼光放长远,不要局限于潜在的财务收入。

  雷曼兄弟公司、美林证券、AIG等美国金融巨头接连陷入危机,掀起全球“金融海啸”,有人认为这是中资机构前往“抄底”的时机。对此邓俊豪说,经济衰退期是最好的跨国并购时机,能以较低价格购得资产。但中资银行赴华尔街收购,首先应考虑并购目的及风险。若进行简单的资产业务并购,如资产管理、私人银行等,风险较小,但若涉及信贷风险敞口,则应十分谨慎。

  波士顿咨询公司今日发布的这份研究报告称,由于内地银根紧缩,主要业务在中国内地的中资银行到海外寻求市场可分散风险,中资银行长期以存贷利差的传统项目为主业,海外并购可促成其经营多元化,但为了形成强有力的国际地位,中资银行仍需要培养核心技能。斟酌再三的并购,方能帮助加速其海外发展进程。

  报告称,中资银行一直在雄心勃勃地开展大规模海外并购,获得了不少外资机构股权,二OO六年后的两年间,其海外并购大幅增长,十一笔跨国并购中,有五笔交易价值至少达到十亿美元。(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