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政府支持美联储纽约储备银行接管AIG

2008年09月17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十七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于当地时间十六日晚间宣布,为避免重蹈雷曼兄弟公司的覆辙,在美国政府支持下,美联储下属的纽约储备银行与美国国际集团AIG签订了一项涉及总额为八百五十亿美元的紧急贷款担保协议,担保品为AIG的所有资产,美国政府因此获得AIG百分之八十的股东权益,事实上接管了AIG。

  美联储在当地时间十六日晚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国际集团倒闭可能导致借贷成本上升、家庭财富缩水、经济活动进一步萎缩,给本来已经脆弱的金融市场和经济造成伤害。美联储说,美联储下属的纽约储备银行与美国国际集团AIG签订了一项涉及总额为八百五十亿元的紧急贷款担保协议,作为交换,政府将获得美国国际集团百分之七十九点九的股份。

  白宫和美国财政部立即发布声明对美联储这项行动表示支持。白宫发言人弗拉托连夜对白宫媒体透露,美国总统布什支持这一行动。他说,采取这一措施是为了促进金融市场的稳定,遏制金融市场动荡对更广泛的经济领域造成损害。财政部长保尔森也发表声明,表示支持美联储帮助美国国际集团的行动。

  AIG是美国最大商业保险和寿险公司,营运遍及全球。分析人士认为,如果AIG倒闭,危害会比雷曼兄弟的破产更大。美联储批准的纽约储备银行与AIG的贷款担保协议将避免AIG走向破产,防止此次金融危机殃及全球更多的金融机构,将可能避免造成一千八百亿美元的损失。美联储出手可以使AIG有序出售旗下资产。有关人士预测被央行收购的AIG银行信用评级可望回复,最终避免走向破产的命运。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