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部分业务将被国有化

2008年09月30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伦敦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李鹏)英国财政部二十九日宣布,身陷困境的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Bradford & Bingley)的部分业务将被国有化,这是第二家英国银行因为信贷危机被国有化。

  英国政府的最新救援行动,是将抵押贷款银行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肢解”:二百一十亿英镑零售存款业务和约两百家分支机构将保持私有化,卖给西班牙桑坦德银行(Santander)旗下的阿比国民银行(Abbey);四百一十亿英镑的抵押贷款业务和在约克郡的总部将被国有化,由政府接管。

  英国财政大臣达林说,上述方案的目的是“维护金融稳定和保护存款人,同时最小化对纳税人的影响”。他表示,“就像我们先前所做的一样,我们需要保护整个银行体系,使情况稳定。”今年二月,英国曾经将遭遇挤兑的诺森洛克银行整个国有化。

  根据周日晚上达成的计划,阿比将为收购支付六点一二亿英镑,其中两亿用于补充布拉德福德宾利的资本金。桑坦德银行在英国已经拥有阿比国民银行,此前还刚刚收购联合莱塞特银行(Alliance & Leicester )。分析人士普遍预计,收购布拉德福德宾利后,桑坦德银行同时拥有英国市场上此前三家互相竞争的银行,这意味着有大量分支机构将在整合后最终被关闭。

  桑坦德银行称,收购行动后,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的储蓄客户的存款不会受影响,其所有分支机构的所有业务也一如既往。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的股票交易二十九日被暂停交易。上周五,该行的股价已经创纪录地跌至二十便士。(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