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财政部将定救市方案 四周内或暂不购不良资产

2008年10月04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众议院今天以263票对171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经过修改的大规模金融救援方案。图为众议长南希·佩洛西(坐者)在国会其他领袖的陪同下签署了这个刚刚通过的方案。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4日电 综合华尔街日报、道琼斯新闻社消息,本周五,美国众议院投票表决通过、布什总统签署高达700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后,美国财政部将在未来的45天内拿出一个最优的救市计划,来挽救陷入危机的美国金融业。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说,他对众议院通过政府救助方案充满感激。该方案是自经济大萧条以来美国政府对金融市场进行的最大力度的干预。

  不过,他不愿透露方案具体实施日期及是否会通过反向拍卖的方式来为政府计划收购的资产定价,同时也不愿就首次拍卖活动是否会在11月份总统大选之前举行作出预测。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主席博南克也对美国众议院通过华尔街救助方案表示赞许,称美联储必会竭尽全力确保经济强劲。贝南克发表简短讲话称,众议院通过救助方案表明了美国政府支持及推进经济增长的决心。

  他还表示,在财政部具体实施救助方案过程中,美联储将继续与之密切配合,动用一切可采用的措施来降低信贷市场危机造成的影响,以构建一个强大和充满活力的经济。

  据悉,在美国7000亿美元金融市场救助方案获众议院通过后,各行业组织也已准备对美国财政部具体实施这一方案施加影响。

  美国独立社区银行家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长Camden Fine称,最新通过的救助方案非常模糊,即将开始实施着实令人担忧,财政部官员怎样解读这一方案对整个系统的运行至关重要。

  他表示,制定救助细则的过程才是最为核心的一环。

  美国财政部还有45天的统筹时间,需要解决一系列的问题,其中很重要的一点便是这一方案的基本日常运作。

  金融界说客们密切关注的问题是,政府将收购何种类型的不良资产以及收购价格如何确定等。行业组织们将因起草方案相关条例而获得影响方案进展的机会。

  据熟悉美国财政部思路的消息人士透露,根据已于周五获批的金融市场救助方案,距离美国财政部开始收购华尔街不良资产还有4周多的时间。

  这要比多数业内人士所预期的时间要长,但该消息人士周五称,美国财政部不太可能会在近期开始买入首批不良资产。

  美国财政部还有45天时间来制定救助方案的具体细则,包括将买入何种资产以及对这些资产采取何种定价机制等。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