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周欧元兑美元创历史“最大单周跌幅”

2008年10月07日 15:2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全球投资人的目光都集中在美国7000亿美元救助计划能否通过上,希望、忧虑与谨慎交织的情绪将货币市场利率一再拉升,对美元的大量需求更使得美元兑欧元录得有史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动荡的信贷环境推动了对美元货币的大量需求,欧元兑美元汇价轻松跌破1.40位置。上周五,欧元兑美元收报1.3772美元,最低到达1.3703,为13个月来最低水平。相比前一个周五触及的1.4614,欧元兑美元在上周内累计下滑约6.1%,这也是欧元诞生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美元的强劲上扬,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市场对美元的需求。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各国银行越来越保持审慎并倾向于储存现金,从而导致货币市场短期借贷利率不断攀升。包括德国、英国、比利时等在内的欧洲国家金融机构都感到了莫大的融资压力。

  市场策略师认为,随着美国政府通过7000亿美元救助法案,美元将因此继续上涨。JP摩根驻纽约的全球外汇主管Rebecca Patterson就表示,消极情绪正在让美元获益,因为越来越多美国投资者宁可储存现金,全球投资者则正在购买美国固定收益资产。

  此外,对巨额援助方案效果的信心不足以及疲软的经济数据,使得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再增,但这仿佛丝毫未能打消美元的涨势。Westpac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James Shugg指出,如果美联储召开紧急会议决定降息0.5个百分点,我们并不会感到吃惊。降息是目前对抗经济和金融市场面临严重问题的解决方法之一。

  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连续第九个月下滑,为减少15.9万人,这是2003年3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失业率则持平为6.1%。(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