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政府或再推400亿美元方案 防止房市下滑

2008年10月24日 07: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据报道,针对日益上升的房屋止赎(Foreclosure)数量,美国政府或将考虑制定一项约400亿美元的方案,以防止房屋止赎势头继续上行,这也是美国金融救助计划的一部分。

  另据美国权威房地产研究机构Realty Trac昨日发布的报告,美国第三季度房屋止赎量同比上升71%。

  400亿美元救房市

  据有关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布什政府正在考虑制定一项约400亿美元的方案,以防止房屋止赎。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FDIC)主席拜尔(Sheila Bair)预计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提出建议,建议政府向银行提供财政刺激,以将问题贷款转化成可支付抵押贷款。

  而在21日,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财政部正计划使用部分7000亿美元金融援助资金,采取包括购买住房贷款和相关证券等措施,帮助房屋所有者,抑制抵押房屋止赎。目前美国财政部正在讨论相关选择方案。

  据报道,目前美国政府已提出多种方案,目前还不清楚哪种方案将胜出。白宫发言人弗拉托向媒体表示,财政部正在考虑能够充分使用其职权的任何可能方案,来帮助房屋所有人及金融市场。政府随时准备讨论进一步方案。

  止赎率不断上升

  Realty Trac报告显示,今年7月至9月,全美大约有76.6万户家庭收到至少一次止赎通知,较去年同期上升71%。这些止赎通知包括违约通知、拍卖通知或银行没收房产通知等。

  其中,9月份美国房屋止赎数量为26.6万宗,同比上升21%,但环比下降12%,这也意味着9月全美每475个家庭中就有一户收到止赎通知。不过该报告认为,9月份止赎量环比下降,主要是因为部分州修改了相关法律,暂时减缓了贷方止赎进程的步伐。

  Realty Trac预计,今年全年该数字将达到100万户,约占美国房地产交易的三分之一。这意味着市场仍面临着大量被没收住房被投放到市场中而产生的沉重供给压力,“这对市场价格而言是极大冲击。” Realty Trac副总裁Rick Sharga表示。

  另据中金公司报告预计,美国二季度实际房价仍然高于潜在均衡价值21.5%左右。最近金融市场动荡加剧无疑再次对美国房市调整产生负面影响,预计此次房市调整将更为剧烈,实际住房价格仍有15%左右的下降空间。(卢铮 )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