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军倡议全球会计行业共同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

2008年11月06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中国财政部网站消息,11月4-6日,第25届联合国国际会计和报告标准政府间专家组会议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召开,来自全世界的3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受邀参加此次会议的高层圆桌论坛,并在大会作主题演讲,介绍了中国在会计准则建设、实施及国际趋同的经验,以及在会计、审计、公司治理等领域技术性能力建设的做法,并就当前金融危机引出的会计话题提出一些看法。

  王军指出,经过多年艰苦努力,与国际准则趋同的中国会计准则体系已经得到有效实施,并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总结中国会计准则建设、实施及国际趋同的经验以及在会计、审计、公司治理等领域技术性能力建设的做法,可归结为五个方面:扎实的理论研究、科学的整体规划、严格的工作程序;全面和广泛的宣传;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会计人才培养工作;完善的监管体系、政策体系、服务体系;扩大交流、深化合作,积极参与国际会计准则的制定与趋同。

  针对当前的金融危机,王军倡议全球会计行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维护国际经济、金融和资本市场的稳定。一要适应时势变化,做好各自的事情;二要服从公共选择,共同应对危机;三要不断完善准则,提升信息质量;四要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监管体系。

  王军还指出,全球会计行业在危机面前应当牢固树立战胜危机的信心和信念,弘扬平等、开放、包容、坚定的精神,加强政策协调、工作配合、共同应对;力争在服务中更好自我完善,在自我完善中更好进行服务,谋求新世纪会计行业新的重大进步。

  联合国国际会计与报告标准政府间专家组由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ECOSOC)于1982年成立,是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唯一一个致力于公司透明度和公司层次会计问题的政府间工作小组。我国是该组织的创始成员国之一,并派代表参加了历届会议。2008年财政部会计司司长刘玉廷成功连任“联合国国际会计与报告标准政府间专家组”成员。

  在访问日内瓦期间,王军还拜会了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劳工组织,分别与世界卫生组织副总干事阿纳菲·阿沙马巴阿和负责社会保障事务的世界劳工组织副总干事阿萨内·迪奥普举行了会谈,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流了看法。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