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失业率创十四年来最高纪录 布什劝民众耐心

2008年11月08日 0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七日电 (记者 邱江波)随着十月份二十四万个工作岗位被裁减,美国失业率升高到十四年来最高水平。

  据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在刚刚过去的十月份再减少二十四万个,这比早先此间经济专家预期的二十万个明显增加,这使得美国失业率升至百分之六点五,创下一九九四年以来最高纪录。这个数值高于九月份全国失业率百分之六点一,并且比专家预计的百分之六点三还高。

  数据同时表明,今年年初以来,美国就业岗位总计减少了一百二十万个,其中一半以上是在近三个月被裁减的。目前美国共有一千万人处于失业状态,而仅仅在一年前,美国的失业率稳定在百分之四点八的水平。

  在十月份减少的岗位中,制造业共减少了九万个,福特汽车宣布,在今年第三季度大幅裁员的基础上,将另外再裁减超过两千人的白领职员;建筑业其次,减少了四万九千个,零售业第三,减少了三万八千个;受金融危机影响的金融服务业反而只减少了两万四千个。但与此同时美国各级政府部门和全国教育、卫生及矿业等行业就业的岗位却有所增加。

  令美国经济雪上加霜的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昨日也大幅下调了明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据该机构最新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百分之二点二,世界发达经济体经济明年将下降百分之零点三,美国经济明年将负增长百分之零点七,失业率历来是衡量美国经济健康与否,金融危机是否已经严重侵蚀实体经济的重要指标,专家因而对美国明年的经济形势十分不乐观。

  面对这一严峻的经济形势,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发表讲话,劝美国民众多些耐心,因为政府的七千亿救市方案和刺激经济计划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起作用。他宣称最近看到了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譬如,银行之间的借贷明显松动了。布什说,我充分理解美国人民对面临的经济挑战的深切关心,但我们的经济以前曾经战胜过严峻的挑战,我也对我们再次战胜危机充满信心。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