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政府拟减增值税刺激消费 财政赤字将激增

2008年11月24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英国媒体报道称,面对经济步入衰退,英国政府准备在二十四日宣布,将增值税的税率由百分之十七点五下调至百分之十五,希望能刺激民众在商品及服务方面的开支。

  二十三日出版的多份英国报章都预测,调低增值税可能是工党政府最新一份初步预算报告的重点。

  或削减经济增长目标

  英国二○○九/一○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将于明年初公布,财相戴理德二十四日将会公布初步预算报告。英国媒体称,戴理德可能会宣布减税一百五十亿至三百亿英镑。但媒体还报道说,戴理德可能会发出警告,说任何的减税都只会是短期的──而且在将来某个阶段税率将需要上升,以偿付财政刺激计划的开支,他还可能会削减政府的经济增长目标。《卫报》引述一名财政部助理的话说:“戴理德会公布一个财政刺激计划,并讲述他将如何为计划寻找资金。”

  戴理德还在公布计划前夕发表文章,坦承国家正在步入经济衰退,不过他承诺将会推出措施帮助国民渡过困境,强调“每家每户”都将会受惠。他二十三日在《星期日镜报》发表的文章中作出预告称,政府即将向每家每户提供援助,使国民较容易应付快将来临的艰难时期。

  戴理德坦言,英国“就像全球每个受到剧烈经济震荡的国家一样陷于困境。而且,英国像许多发达的经济体一样,正在陷入经济衰退。”他预期英国的公营企业将会和其它企业一样需要“勒紧裤腰带”,并已经要求政府各部门进一步增加储备。他又说:“由于我们现已决定振兴经济,即将来临的衰退应该会较为短暂和轻微。”

  财政赤字将增至1200亿镑

  但分析人士称,英国持有的负债正持续增加,政府将来可能需要加税和削减开支。而首相布朗二十三日则为把靠借贷得来的巨款注入经济体系辩护。注入的资金预料高达三百亿镑,将会来自借贷,这可能令英国下个财政年度的预算赤字激增至一千二百亿镑左右。英国首相布朗二十四日将出席一个商界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表示:“什么都不做不是办法。我们现在需要及时行动,以免造成永久的伤害。”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