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澳大利亚矿企FMG欲携手中国钢企应对金融危机

2008年11月25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长沙十一月二十四日电(傅煜 鲁毅)“FMG在全力支持华菱发展壮大的同时,也是在反哺FMG自身的发展。”二十四日晚,澳大利亚FMG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弗雷斯特在此间与湖南省长周强会见时,表达了与湖南钢铁企业华菱集团在低品位铁矿开发、原矿加工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的强烈愿望。

  FMG公司是目前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供应商,也是中国钢铁企业重要的进口铁矿石供应商。中国钢铁企业是澳大利亚铁矿石企业最重要的市场,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波及钢铁产品需求与价格迅速回落,铁矿石供应商面临减产和滞销的紧要关头,由弗雷斯特率领的澳大利亚FMG公司高级代表团一行二十四日专程来到湖南,欲与中国钢铁企业通过展开全方位的合作,携手共渡难关。

  弗雷斯特表示,FMG对目前华菱集团以及湖南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充满信心,并尤其看好以中南大学为代表的一批湖南高校强劲的人才和科技实力。FMG通过与华菱合作,不仅将保证华菱长期稳定的矿石供应,同时也可以获得湖南在低品位铁矿开发等方面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周强认为,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华菱集团仍保持着较好的业绩和发展态势,其关键是在全球范围内选择了许多合适的战略合作伙伴。华菱与FMG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FMG此访是“在关键时期作出的关键选择”,必将揭开双方合作新的篇章,而湖南政府也将为双方的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推动其向更加广泛、全面和深入的方向发展。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