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亏21.95亿美元 大摩四季报远逊预期

2008年12月18日 11:4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盈利模式一去不复返”

  继周二高盛集团公布了上市以来的首次季度损失后,华尔街另一家仅存的已转型银行控股公司的投行——摩根士丹利的四季报也于昨日出炉。由于投行收入和固定收益类证券价值下跌,摩根士丹利该季亏损21.95亿美元。

  根据昨日公布的四季报,截至11月30日的三个月,摩根士丹利持续经营业务损失约21.95亿美元,合每股2.24美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35.88亿美元,合每股3.61美元。但这一结果仍大大超过了之前彭博社调查的34美分的每股损失。

  综合整个2008财年来看,摩根士丹利共获利18.07亿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为1.54美元,上一财年共获利25.63亿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为2.37美元。此外,四季度营收为18亿美元,全年营收达到了247亿美元,较去年下降了12%,而股权投资回报率也从去年的7.8%下降至今年的5.2%。

  “摩根士丹利之前的盈利模式已经一去不复返了。”Bahl & Gaynor Inc.的投资组合经理Matt McCormick这样表示。他称,在我们前面依旧存在经济下行风险,这将给他带来新的挑战。

  摩根士丹利在财报中表示,公司的杠杆水平已经从去年末的32.6倍降至现在的11.4倍,同时也增加了公司的资本水平,目前的一级资本已经达到了247亿美元。从摩根士丹利的各个分部业绩来看,其中股票销售和交易部门的收入在2008年达到100亿美元,较去年上升了10%。固定收益部门的收入(包括外汇和大宗商品)全年为39亿美元,而投资银行的年度收入为36亿美元,此外资产管理部门则报告税前损失18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总裁麦晋桁(John Mack)在财报中表示,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全球资本市场和金融系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动荡,这些影响了摩根士丹利今年的公司业绩,特别是第四季度。但未来摩根士丹利将继续重组业务,降低杠杆资产充足资本水平。他表示,未来的经济环境还将充满挑战。和其他华尔街巨头的高管一样,麦晋桁已经表示放弃今年的年终奖。而因业绩不佳,去年他也没有拿到公司的红包。

  为应对未来的挑战,摩根士丹利上月宣布将从机构证券分支(nstitutional securities division)削减约10%的职员。在资产管理部门将减少9%的职位。而他也表示将雇用两位前美联银行的高管,以构建新的零售银行分支来吸纳存款。

  据彭博统计,去年以来全球金融机构已经报告了7400亿美元的资产减计和信贷损失。“真正的问题在于,他们何时才能停止资产减计?”Mendon Capital Advisors Corp的总裁Anton Schutz说,“对他们来说,继续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和降低风险敞口都是必行之事。”(赵刚)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