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打造东盟经贸平台 “迷你广交会”在吉隆坡举行

2008年12月18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吉隆坡十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赵胜玉)有“迷你广交会”之称的“中国进出口商品展览会及投资洽谈会”今天在此间举行。

  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承办、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支持的此次展览会展览面积将超过七千平方米。来自中国、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印尼、泰国、越南、孟加拉和中国台湾地区二百多家企业参展。专家认为,随着美国经济放缓,中国越来越重视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关系,此次展览会将为中国与东盟经济贸易投资搭建平台。

  主办者介绍,和上一届相比,本届展会增加了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这一变化,一方面反映出本届展会的影响力已经超出了东南亚市场,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有关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对展会已经具有相当的信心。

  主办者说,当时展会的主要功能是为扩大中国和马来西亚及东盟双边贸易服务,带领中国企业走向东盟市场。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推进和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双边经济、贸易和投资关系的日益密切,展会的功能也更加多样化,不仅促进中国企业对马来西亚及东盟出口,也力求促进马来西亚及东盟国家的企业出口到中国;从单边到双边,努力打造与东盟各国双边贸易和投资平台。

  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一至九月,中马双边贸易额达四百一十二点八九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四;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额达一千八百零四点一八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二。

  据悉,此次展览会还将举办包括“东盟市场和投资环境介绍会”等多场研讨会。(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