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经济继续向深度下滑 第三季度GDP负增长0.5%

2008年12月24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邱江波)数据显示,在衰退的大环境下美国经济继续向深度下滑,今年第三季度经济按年率计算下降了百分之零点五,专家预测一个巨大的季度降幅将紧随其后。

  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一组经过最终修正后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正如专家所预期的那样,按年率下降了百分之零点五。这是美国经济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的首次下降,但降幅大于去年第四季度的百分之零点二。这是在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分别呈现百分之零点九和百分之二点八的增长之后首度下降。

  这组修正后的数据呈现出清一色下滑的特色:在第三季度,美国个人消费开支下降了百分之三点八,成为二十八年来的最大降幅。引人注目的是,这个关键的数据占据着美国GDP三分之二比重。企业的设备和软件投资在第三季度下降了百分之七点五,比第二季度的降幅还加深百分之二点五,这个数据以往占美国GDP的将近三分之一比重。此外,美国私人住房投资总量下降了百分之十六,这是连续第十一个季度下降,下降幅度正在加深。

  数据还展现出令人担忧的“增长”。第三季度联邦政府开支增长了百分之十三点八,增幅远远超出第二季度的百分之六点六。通货膨胀率则有所上升,除能源和食品等波动剧烈的项目之外,美国核心价格指数第三季度上升了百分之二点四。

  此间有分析指出,尽管今年第四季度是传统的购物消费黄金季节,加之油价下跌,人们出行成本降低,但是由于次贷危机引发的美国信贷紧缩,习惯上靠借贷过日子的美国人在“血拼的季节”却节衣缩食,准备度过经济严冬,所以并不指望今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能够为全年的增长带来多少起色。相反,有经济学家预测,在国际金融危机、美国汽车业的衰落、就业大幅下降的影响下,紧接着第三季度的小幅下滑之后,第四季度美国经济极有可能再向深度下滑百分之六甚至更多,这将是二十六年来最大的季度降幅。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