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08年坐“过山车” 单价高低落差11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油价08年坐“过山车” 单价高低落差110美元
2009年01月01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担心环球通胀到担心环球通缩,令原油价格在08年堪称坐了“过山车”,从年初的99美元开始一路攀升,7月曾到最高位的147美元,其后即迅速回落,12月更跌穿40美元水平。近期在油组宣布减产以及中东局势动荡加剧后,油价虽曾略有反弹,但12月31日晚7点半时报37.05美元,较7月的高位低近110美元,跌幅达75%。

  据路透最新调查的分析师预计,09年第一季美国原油均价为每桶49美元,全年均价为58.48美元,意味着将有10美元的反弹。

  至于金价,去年走势亦非一路平坦。国际金价在3月17日创出1,030美元的历史新高后,下半年由于投资者转向追捧美元,金价也出现了一轮下跌走势,最低曾于11月达到680.8美元,跌幅达34%。不过12月随着美元走弱,黄金的避险功能再度受到投资者重视,金价亦反弹到800美元以上水平,12月31日晚7点半报862美元,较3月中的高位跌16.55%,远远跑赢股市。

  分析认为,经济危机对黄金需求虽然造成冲击,但却提升了黄金的避难所的魅力。展望未来,地缘政治冲突与关于全球衰退加深的忧虑,可能催生更多黄金买盘,支撑金价。 (记者 涂若奔)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