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周一暴涨超5% 再次逼近每桶5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油价周一暴涨超5% 再次逼近每桶50美元
2009年01月06日 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国际油价周一大涨超过5%﹐延续假日期间的强劲涨势。加沙地带的武装冲突以及围绕俄罗斯对欧洲天然气供应的担忧推动油价持续走高。

  纽约商交所二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涨2.47美元﹐至每桶48.81美元﹐涨幅5.3%﹐创下去年12月1日以来的最高结算价。ICE期货交易所二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涨2.71美元﹐至每桶49.62美元﹐涨幅5.78%。

  国际油价在过去三个交易日累计上涨8.78美元﹐涨幅达25%。交易员们表示﹐新年伊始新资金的流入推动了油价的涨势﹐目前油价自去年11月末以来首次逼近每桶50美元关口。

  据报道,一位伊朗官员周一呼吁伊斯兰石油出口国切断向支持以色列的国家的石油出口﹐以此作为对加沙地带武装冲突的响应﹐但伊斯兰石油出口国采取这种行动的可能性不大。此外,俄罗斯对欧洲天然气供应的担忧也推动了油价的进一步走高。

  二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涨9.60美分﹐至每加仑1.5763美元﹐涨幅6.5%。二月RBOB汽油期货也是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高﹐结算价涨7.19美分﹐至每加仑1.1824美元。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