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2008财年内统一发放定额补贴遭遇困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政府2008财年内统一发放定额补贴遭遇困境
2009年01月14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会众院13日晚通过2008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及其他相关法案,这项包括总额2万亿日元定额补贴在内的法案在野党占据多数席位的参院审议过程必将困难重重。

  据报道,即使执政党以众院再次表决的方式通过,法案生效时间最早也将在3月中旬左右,政府原定在08财年内统一发放的计划恐怕难以实现。

  首相麻生太郎8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上称,希望能在08财年内开始发放,但能否全部发放怀有疑问,政府方面已流露出放弃之意。如何向因遭裁员而居无定所的人们支付等大量问题尚未解决,不少地方政府对是否应发放补贴金一事本身也存在质疑。

  日本总务相13日在众院总务委员会上提出,为了让所有的民众均能得知有关补贴的消息,应将发放期限定为半年。然而,约有141万名支付对象的福冈市有关负责人不无为难地说,如何解决无家可归者等诸多细节尚未敲定,无法推进具体的实务性操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