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全球电讯巨人加拿大北电网络公司申请破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昔日全球电讯巨人加拿大北电网络公司申请破产
2009年01月15日 0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一月十四日电(尹琳 捷克佳)曾经的全球电讯巨人加拿大北电网络公司(Nortel Networks)十四日申请破产保护,成为全球金融危机下第一家申请破产保护的主要科技企业。

  据悉,北电网络已同时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美国特拉华州和欧洲各地申请类似的破产保护。北电网络做出此一决定是在公司即将支付高达一点零七亿美元债券利息的前一天。

  这家总部设在加拿大的北美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十三日晚上在多伦多举行董事会,一致决定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发表声明表示,这一过程将使它能够处理自身成本和债务负担,重组业务运营并收紧其战略重心。

  尽管北电表示仍有约二十三亿美元现金,但公司尚欠约四十五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债券。主要贷款银行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加拿大皇家银行。

  “北电必须建立一个良好的财政基础才能彻底解决问题。”北电总裁扎菲罗夫斯基说,“这些行动是必要的,使北电能够加强其核心优势,在通信行业成为高度集中和财务健全的领导者。”分析家预期北电在申请破产保护后将会失去更多的生意。

  北电网络在电信领域的传奇历史可追溯到电话出现的早期。该公司成立于一八九五年,作为北方电器制造公司开始为加拿大其他公司销售电话设备,并建造了首个电信网络。在整个二十世纪上半叶,该公司的电信设备业务稳步增长,在六十年代建立加拿大第一移动电话网络。北电网络的财富在互联网发展初期突飞猛进,鼎盛时期其股票市值约占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三分之一。科技股泡沫破灭后,北电网络股价一路下跌至几毛加元。北电网络近年来试图重振旗鼓,但一直未能成功。(完)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