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司频频大裁员 金融及服务成重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公司频频大裁员 金融及服务成重灾区
2009年01月15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李鹏)英国经济衰退每天都在增加新的受害者,大公司本周接二连三宣布裁员,其中金融业和服务业成为重灾区。

  对巴克莱银行的员工来说,这是个胆战心惊的一周。在宣布裁员两千人仅仅一天之后,巴克莱银行十四日再度削减两千一百个就业岗位,而在上周该行也曾砍掉四百个职位。

  最新出现在裁员名单上的大公司还有:汽车制造商路虎(Land Rover)裁四百五十人,辉瑞(Pfizer)英国公司两百四十人,进入破产程序的音像连锁店Zavvi三百五十人。

  此间媒体报道说,本周到目前为止,英国已有七千人失去岗位,另外还有近七千人即将失业。邮购服务公司Grattan多达三千八百个职位面临危险,美林银行将裁掉在伦敦的一千九百个岗位,面临破产的家具商Land of Leather将裁员八百五十人,瓷器制造商Denby也将裁四百人等。

  英国首相布朗的发言人对最新的裁员消息表示“失望”。本周一,布朗推出一项总额五亿英镑的计划,向六个月以上未能找到工作的失业者提供新的支持,以在未来两年中促进英国就业及压低失业率。反对党负责就业和养老的金影子大臣克里斯·格莱令批评说,政府需要做得更多更快,很显然政府已经采取的措施没有奏效。

  为应对正在恶化的经济衰退,英国商务大臣曼德尔森十四日宣布了一项两百亿英磅的贷款担保计划:英国政府将向银行提供一百亿英镑,作为银行向中小企业提供两百亿英镑短期贷款的担保,以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运营资金困难。(完)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