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银行坏账黑洞可能引发新一轮金融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国银行坏账黑洞可能引发新一轮金融危机
2009年01月19日 06:5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美国银行和花旗银行2008年第四季度爆出巨亏后,有消息称,德国银行也存在“大大超出人们预料的惊人亏空。有分析认为,这预示着新一波金融危机可能冲击全球。

  德国著名的《明镜》周刊17日报道,德国中央银行和金融监管机关对全国前20大银行进行的普查结果显示,这些金融机构持有的不良资产金额将近3000亿欧元。到目前为止,得到处理的只有其中的四分之一。

  据德国财政部的内部评估报告披露,整个德国金融体系持有的不良资产,总额最高恐怕达到了1万亿欧元。“如果出现这种坏情况,这些银行坏账是德国联邦政府债务的两倍。可以肯定,越来越多的德国银行将向政府申请注资援助。”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德国财政部官员说。

  德国商业银行是德国的第二大银行。德国联邦政府1月9日通过“金融市场稳定特别基金”向该行注入了100亿欧元,以解该行面临的资金困难。通过此举,德国政府则取得了该行25%的股权,使其成为德国第一家部分被国有化的私人商业银行。从此,德国也步美国、英国、冰岛和爱尔兰的后尘,将资金周转不灵的银行国有化。

  德国第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一向被视为稳健经营的银行,可望安然度过此次金融风暴。但据《华尔街日报》14日报道,德意志银行由于交易损失巨大,它在第四季度有可能出现48亿欧元的亏损。这一预警推动欧洲各国的银行类股大幅下挫,表明去年第四季度的市场动荡对银行业造成的损害大于人们此前的评估。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欧美银行的坏账黑洞可能很大,新一轮金融危机随时都有可能一触即发。(本报驻欧盟记者 张兴慧)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