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言人:重振经济是奥巴马上任后首要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白宫发言人:重振经济是奥巴马上任后首要任务
2009年01月19日 19: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1日将迎来上任后第一个工作日,重振经济将是他的首要任务,而国会正在讨论的800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将是他的主要武器。

  未来的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18日说,重振经济是奥巴马的首要任务,而巨额经济刺激计划将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为了应对眼下的经济危机,奥巴马已表示,将推迟履行对富人增税的竞选承诺,对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增强工人组建工会能力等棘手问题也不会立刻着手推进。

  目前,奥巴马提出的800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正在国会讨论,预计其规模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在这个为期两年的计划中,奥巴马团队要求增加对可再生能源、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的投资,扩大边远地区高速互联网建设,增加对困难家庭的医疗补贴和临时生活补贴等。

  不过,批评者认为奥巴马的巨额经济刺激计划可能会使美国人未来背负沉重的债务负担。今年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已达1.2万亿美元,如果加上正在讨论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很可能超过2万亿美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