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金融危机影响 世界各国对外投资额下降愈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金融危机影响 世界各国对外投资额下降愈两成
2009年01月20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一月十九日电 日内瓦消息: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十九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因受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影响,世界各国二00八年对外直接投资总额为一万四千亿美元,比上一年下降了百分之二十一。

  外电说,这标志着持续四年的世界对外投资增长周期已经结束。

  据统计,二00七年,世界各国对外直接投资总额达到了创纪录的一万八千亿美元。而根据去年九月联合国机构的预测,二00八年对外投资总额会比上一年下降百分之十左右,但实际情况更为严峻。

  该会议预计,今年世界对外直接投资总额还有继续下滑的趋势。由于经济前景不佳,全球各大企业财团将进一步缩减开支和投资,因此,今年兼并和收购计划会比去年显著减少,而大量对外投资计划也将被取消或推迟。

  据了解,迄今为止,受影响最严重的是各个发达国家,它们对外直接投资额下降了约三分之一。而世界上最贫穷国家的经济状况也将在今年更加艰难。(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