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亿万富翁将向纽约时报注资2.5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墨西哥亿万富翁将向纽约时报注资2.5亿美元
2009年01月20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纽约时报公司周一与墨西哥亿万富翁卡洛斯•萨利姆达成协议,后者将为前者提供约2.5亿美元资金,这是这家报纸出版商为改善财务状况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之一。

  纽约时报公司在董事会会议召开后于周一晚间达成协议:萨利姆将买入其2.5亿美元的无担保债券,年利息约为14%,同时他还会获得约1600万股的可分拆认股权证。

  纽约时报公司首席执行长罗宾逊发表声明称,上述注资将用于现有债务再融资,其中包括将于5月份到期的4亿美元信贷安排,并为公司提供了更多的财务灵活性,使公司能够继续执行长期发展策略。

  据报道,目前尚不清楚萨利姆是否会有全盘收购纽约时报公司。萨利姆现在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资产估计有600亿美元,拥有前墨西哥电话巨头以及拉美用户最多的手机运营商。这笔投资将使已经持有纽约时报公司6.4%股份的萨利姆成为公司最大的股东。按公司目前9.217亿美元的市值计算,萨利姆的投资相当于总市值的约27%。

  几个月来,纽约时报公司一直在想尽办法、出售各类资产来筹措资金,不过,纽约时报公司想出售的好几笔资产都没有找到买家,它所追求的营运效率也不足以解决公司的流动性问题。由于读者和广告商纷纷从印刷出版物转向互联网,纽约时报公司面临着收入的下滑。到目前为止,公司避免了在旗舰报纸《纽约时报》进行大幅裁员。不过,如果情况继续恶化,深度裁员可能将是不可避免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