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 法国上市大企业派发股息急剧减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不景 法国上市大企业派发股息急剧减少
2009年02月04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二月三日电 因受金融与经济危机的双重冲击,法国企业盈利下降,并面临资金周转困难的局面。法国最大的四十家上市企业(CAC四0)向股东派发的股息无奈急剧减少。

  据法国《费加罗报》三日报道,由于法国企业面临经营环境恶化,企业急于提高自有资金的比重,由此,法国大企业向投资者不得不大幅减少派发股息的额度。二00八年,法国最大的四十家上市企业(CAC四0)向股东派发的股息总额为三百一十五亿欧元,仅相当于正常年份的百分之四十二。

  法国兴业银行专家预期,法国企业今年向投资者派发的股息总额还将下降百分之二十至三十。而象汽车业、建筑材料制造业和冶金业等方面的一些企业,甚至可能出现停止派发股息。

  业内人士预期,法国企业股息下降的趋势可能要延续到二0一0年。

  二00八年,经济不景气使法国新增二十多万失业者,失业总人数达到二百一十一万人。

  欧盟委员会预计,法国经济在二00九年将会出现百分之一点八的负增长。而该国自行确定的二00九年度经济增长目标,拟在第一季度后视美国的经济态势再做出调整。

  法国总理菲永日前宣布了法国经济振兴方案的具体实施计划,由政府投资二百六十五亿欧元,用于交通、能源、住房、教育建设和扶持中小企业等上千个项目发展,以刺激经济增长。(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