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贸易战 奥巴马拟删“购买美国货”条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避免贸易战 奥巴马拟删“购买美国货”条款
2009年02月04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表示,美国不能发出保护主义信号。他警告美国国会,新经济刺激计划的最终版本不应包含任何可能引发贸易战的保护主义语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奥巴马当天接受了多家美国主要电视台的采访。在回答有关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新经济刺激计划中关于保护主义条款的问题时,他说:“我们不能发出保护主义的信号”,“我认为我们需要确保(经济刺激计划中的)任何条款都不会引发贸易战”。

  奥巴马表示,会研究撤除刺激经济方案中鼓励“购买美国货”的条款。

  美国国会众议院于上月底通过了总额为8190亿美元的新经济刺激计划,其中一项条款规定,任何基础设施项目要获得新经济刺激计划的资金支持,所使用的钢铁产品都必须是美国生产的。据悉,国会参议院的新经济刺激计划还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展,除了钢铁产品以外,项目所需制成品也必须是美国生产的。

  这一条款遭到美国国内商界人士、经济学家以及北美和欧洲各界人士的批评。他们指出,这种保护主义条款可能引发贸易大战,使受金融危机拖累而举步维艰的国际贸易和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