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调查称八成亚太区CEO无裁员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普华永道调查称八成亚太区CEO无裁员计划
2009年02月06日 09:5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普华永道发表第12期全球CEO调查结果,接近三分之一(31%)的亚太区CEO在2008年表示,对未来12个月的收入增长非常具有信心,高于全球平均值21%。即使全球经济面临下滑的趋势,亚太区CEO对短期收入增长前景,较全球CEO仍相对乐观。大部分亚太区CEO对裁员计划表示谨慎,近八成亚太区CEO预计,其员工人数将于未来12个月有所增加或维持不变。

  信心指标显著下降

  虽然亚太区的情况相对乐观,本年度的信心指标仍然较前一年显著下降。在2007年,约一半的亚太区及全球CEO(分别为56%及50%)对达到短期增长目标具有信心。

  受到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约四分之三(71%)的亚太区CEO预期大部分发展计划的资金来源将有赖于内部现金流。

  普华永道全球首席执行官沈德培表示:“即使面对全球金融危机所带来的挑战,亚太区的商业领袖仍注重长远增长。虽然市场持续波动及资金来源减少均打击市场对经济前景的预测,但区内新兴及发展中市场的增长潜力依然维持庞大。”

  所有CEO注重留住人才

  几乎所有(99%)的亚太区CEO相信吸引及挽留人才,对业务长远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他们同时认为,高水平的客户服务(98%)、品牌实力及商誉(95%)是维持竞争优势及长远增长的重要因素。

  普华永道咨询合伙人高博瑞指出:“不出所料,留住人才是所有CEO的优先考虑。无论在经济起飞或市道放缓的情况下,对人力资源的投入关系到整体业务的增长及成功。我们很高兴看见大部分CEO在降低成本与培养人才以提高生产力两者之间作出平衡,这对长远的业务前景非常重要。”

  四分之三的亚太区CEO认为,提供更灵活的工作环境及重新配置重要人员(分别为70%及76%)会提升企业的人才管理策略。

  此外,61%的亚太区CEO认为,缺乏具备合适技能的人才是主要的制约。CEO考虑到长远的技术人员短缺情况,对进行裁员计划显得更为审慎。有78%的亚太区CEO预计其员工人数将于未来12个月有所增加或维持不变。(记者 贾肖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