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分之一上市企业减少或取消本年度分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三分之一上市企业减少或取消本年度分红
2009年02月12日 13: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日本经济新闻》最新报道,三分之一的日本上市公司将压缩2008财年(2008年4月-2009年3月)的股票红利发放额度,有的甚至将取消分红。

  日本经济新闻社对全国2332家3月底进行财务决算的上市公司的统计表明,本年度减少股票红利发放以及首次或持续不分红的企业为890家,占调查总数的38%。

  由于销售低迷和日元升值等原因,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日本上市公司业绩迅速恶化。今年以来,金融危机影响加深,企业融资困难进一步加大,成本不断增加。因此,企业纷纷宣布调整针对股东的分红政策,其中不乏松下、夏普、NEC、东芝和日产等行业巨头。日本上市公司分红总额出现7年来的首次下滑。

  另一方面,调查也显示,虽然这些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将减少八成以上,但红利发放总额减幅却只有9%。也有近170家企业考虑以增加分红的方式补偿股东因股价下跌遭受的损失。这些企业包括任天堂、日本烟草、花王、住友不动产公司等。(记者叶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