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各国发债融资出现利差分化引发担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元区各国发债融资出现利差分化引发担忧
2009年02月12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欧洲时报》援引彭博社报道,欧元区部分国家财政部长开始担心,在财政赤字攀高、经济颓势日显的情况下,政府在金融市场融资将愈加困难。

  欧元区政府融资的分化现象已经使市场更加担心欧元区整体的经济复苏前景,甚至有人开始担心欧元区这一货币同盟的完整性是否会受到影响。

  报道称,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认为,欧元区各成员国的债券融资利率正出现分化,这成为一个“令人担忧的动向”。此外,近期欧元区各财政当局在进行政府债券拍卖时,也遭遇了需求不旺的局面。

  根据市场数据,今年以来南欧国家与德国在发债上的利率差异明显扩大,这些南欧国家包括西班牙、意大利、希腊及葡萄牙。尽管上述诸国同属欧元区,但由于投资者认为南欧国家经济和政府信用风险更高,因此这些国家的融资成本明显高出德国。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预测,今年部分欧元区成员国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分别是:爱尔兰11%、希腊3.7%、西班牙6.2%、意大利3.8%,而德国为2.9%。

  上个月,评级巨头标准普尔公司下调了葡萄牙、西班牙、希腊的主权债务评级,并将爱尔兰的信用展望级别从“稳定”下调到“负面”。

【编辑:刘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