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政府公布对两家银行70亿欧元资本注入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爱尔兰政府公布对两家银行70亿欧元资本注入计划
2009年02月12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综合报道,爱尔兰政府周三晚间公布了市场期盼已久的对爱尔兰联合银行和爱尔兰银行的资本结构调整计划。该计划将向这两家银行的核心第一级资本各注资35亿欧元,但明确表示政府无意接管这两家银行。

  该国财政部长布赖恩·勒尼汉称,政府将获得这两家银行享有8%固定股息的优先股,股息可以用现金或者普通股支付。在这些优先股发行5年内,银行可以票面价值回购,5年后则需以票面价值的125%回购。

  这项计划的细节内容显示,财政部长有权任命两家银行中25%的董事,在银行控制权变化和董事会人事任命方面也拥有25%的普通股投票权。

  去年12月,爱尔兰政府宣布一项针对本国商业银行的注资方案,其中对爱尔兰联合银行和爱尔兰银行计划各注资20亿欧元,对另一家机构英爱银行注资15亿欧元。11日宣布的对前两家银行的注资额度明显扩大。而由于此前曝出高管隐瞒贷款损失丑闻,英爱银行已经被政府国有化。

  由于金融危机蔓延,多家欧洲金融机构陷入困境,各国金融形势动荡。爱尔兰去年10月初在欧洲国家中率先宣布担保国内储蓄机构所有个人存款安全,担保额度超过4000亿欧元。

【编辑:刘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