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调查显示2月份全球经济信心指数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彭博社调查显示2月份全球经济信心指数下滑
2009年02月12日 16: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彭博新闻社12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全球经济持续不景气以及就业市场继续恶化,2月份全球经济信心指数下滑。

  2月份,彭博社编制的专业全球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8.7降至8.5。其中,拉美地区信心指数降幅最大,从1月份的16.1降为10.4;亚洲地区的受访者的悲观情绪则最轻,指数从8.2上升至11.6;西欧地区信心指数则从8.4升至9.1。

  调查显示,受访者普遍担心美国经济衰退程度将比年初预测的更深、持续时间更长。2月份美国的信心指数从1月份的9.5降至8.6,墨西哥的信心指数从17.9大幅降至7.8。

  调查还显示,全球各地受访者均对未来股市的走势持悲观态度。今年以来,对全球投资人有重要意义的MSCI指数已经下跌了超过8%,1万亿美元在股市蒸发。此外,受访者认为未来6个月内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将上涨。

  彭博社于今年2月2日至6日进行了上述调查,调查结果是对全球约3060个用户的反馈信息进行整理后得出的。彭博社专业全球信心指数如果低于50,即表示受访者对全球经济的悲观情绪多过乐观情绪。

【编辑:刘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