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欧洲各国在应对经济危机方面缺乏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盟官员:欧洲各国在应对经济危机方面缺乏合作
2009年02月27日 15: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盟经济与货币专员阿尔穆尼亚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的专访时说,欧洲缺乏美国应对经济危机的迅捷反应,欧洲各国政府在振兴经济方面各自为战,未能携手合作。

  据《金融时报》报道,阿尔穆尼亚认为,自从欧洲各国出台刺激经济方案后,各国之间几乎没有合作,都在自行其是,比如英国热衷于降低增值税,而其他国家却在增加政府补贴或是降低非工资劳动成本。“我并不是说现行的财政刺激措施没用,可是我的确认为目前的合作应该有极大的改进,如果能采取更慎重的态度,将会提高各国经济刺激方案的协作优势,”他说。

  阿尔穆尼亚说,尽管欧洲确定增加政府开支和降低税收的效率比美国要高,但是美国是一个联邦政府,而欧盟却有27个成员国。

  《金融时报》评论说,欧洲似乎弥漫着一股经济复苏缓慢的气氛,因此各国未能在应对经济危机问题上形成合力。一旦经济衰退过去,欧洲无论在经济复苏的成效上还是在新经济的启动上必然都将落后于美国。而阿尔穆尼亚的告诫更突出了人们的这种担忧。(记者王建华)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