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直线下滑 上季度GDP跌至十六年最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经济直线下滑 上季度GDP跌至十六年最糟
2009年02月28日 0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经济仍处在直线下滑的跑道中。美国商务部二十七日表示,上季度美国GDP下滑百分之六点二,成为自一九八二年以来十六年中最糟糕的一个季度。

  这归咎于“消费大国”如今囊中羞涩,信心不再:长久以来,美国GDP增长过度依赖消费,但如今占GDP贡献率七成的消费以三十年来最快的速度下滑,累及整体经济。

  由于失业率激增、购买力急速滑落,即便最乐观的预期也认为,美国的衰退至少要持续到今年上半年。“没有任何迹象显示现在衰退步伐会放缓,大家都在等待‘另一只鞋子落地’,或许经济刺激方案能给经济带来一些机会”,有专家对媒体表示。

  长达一年多的衰退,令许多美国行业巨头都面临生存难题。周五有消息称,美国最大的银行之一、花旗银行已经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最终美国政府可能将持有花旗多达百分之三十六的普通股,以挽救花旗集团。另一大美国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也正与美国政府就重组计划进行商谈,AIG将可能至少拆分成三家由政府控制的部门,以维持其正常运营。(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