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出资2000亿美元刺激消费信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政府出资2000亿美元刺激消费信贷
2009年03月04日 10: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日公布了一项总额为2000亿美元的刺激消费信贷计划,这项计划将可望带动1万亿美元贷款的发放,进而有助于推动美国经济走向复苏。

  根据这项“定期资产支持证券贷款工具”计划,美联储将出资2000亿美元,购买基于新近发放的汽车贷款、信用卡贷款、学生贷款以及部分企业贷款的资产支持证券,以此促进整个信贷市场恢复运转。

  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当天发表的联合声明指出,这项计划将成为促使信贷市场解冻的“催化剂”,并由此刺激整体经济发展。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当天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这项计划可望为美国经济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这项计划将从17日开始接受相关申请,第一笔资金有望于25日投向市场。

  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国信贷市场陷入停滞,面向企业和消费者的贷款均受到严重影响,美国整体经济也因此受到冲击。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表示,信贷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至关重要,“定期资产支持证券贷款工具”计划将有助于解冻信贷市场。(记者刘洪 胡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