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成本"最贵城市榜"东京摘头名 北京升至36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生活成本"最贵城市榜"东京摘头名 北京升至36位
2009年03月11日 11:0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经济学家情报社9日公布了全球各城市生活成本排名。受金融危机影响,日本的东京和大阪一跃坐上全球“十大最贵”城市头两把交椅,而原本占据头两名的奥斯陆和巴黎排名分别跌至第三和第五。

  亚洲城市生活成本剧增

  经济学家情报社的调查人员通过对全球140个城市的商品和服务价格进行比较后,做出这份“全球各城市生活成本排名”。上一份报告发布于去年9月,短短五个月期间,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各城市生活成本的排名被重新“洗牌”。

  拜日元升值所赐,日本的东京成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大阪紧随其后;巴黎则成为全球第三生活成本高昂的城市。第四名是哥本哈根,而原本的“状元”奥斯陆则跌至第五名。第六到第十名分别是,苏黎世、法兰克福、赫尔辛基、日内瓦和新加坡。

  报告显示,“十大最贵城市”中7个来自欧洲,其余3个来自亚洲。“两个因素导致了生活成本上升,一个是当地的物价水平,另一个是汇率。”报告的主编乔恩·科普斯泰克表示,“通常,这一排名是很稳定的,但现在全球汇率的变动很大程度改变着全球最贵和最便宜城市的位次。”

  上海升至29位

  这份报告旨在为公司管理人员和他们的家人前往国外生活时,提供一些成本计算上的依据。报告中指出,“欧洲货币的贬值,特别是欧元、英镑的贬值,让许多欧洲城市的生活成本剧增。”与此同时,人民币走势平稳则让中国一些城市排名大幅攀升。其中,香港由28位升至11位,上海由45位升至29位,北京由58位升至36位。

  报告中还评出了全球生活成本最低的5个亚洲城市———马尼拉、新德里、孟买、加德满都和巴基斯坦的卡拉奇。(颜颖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