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美限制中国禽肉 性质恶劣中方将诉讼至WTO——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美限制中国禽肉 性质恶劣中方将诉讼至WTO
2009年03月11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记者 翁阳)针对美国日前对中国禽肉采取歧视性限制做法,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十一日称其有失公允,性质恶劣,中方将向WTO提起诉讼,并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中方同时敦促美方尽快取消这一典型的歧视性贸易保护主义条款,纠正错误做法。

  姚坚说,昨天美国参议院通过的二00九年综合拨款法案七二七条款,严重违反了WTO规则,损害了中国禽肉业界的正当权益。美方上述法案在中国国内引起强烈反响,在京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部分人大代表对七二七条款表示强烈不满,并代表中国禽肉业界向商务部等相关政府部门提出紧急建议,强烈要求政府对美输华禽肉产品采取相应措施。

  姚坚表示,随着中国禽肉产业的发展,生产集约化、规模化和标准化水平的提高,已建立起符合国际标准的全过程质量控制和管理体系,有效保障了出口禽肉产品的质量卫生安全。

  姚坚强调,中国熟制禽肉目前已出口到日本、欧盟、瑞士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质量安全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中美两国为此曾进行过多次磋商,美方也多次明确表示,对中国熟制禽肉的解禁已不存在食品安全等技术问题,只是履行法律程序。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