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推进国企减薪 私企难免“减薪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国政府推进国企减薪 私企难免“减薪潮”
2009年03月11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财政部长官敦促本国公司积极投资

  韩国股市收涨3.23% 花旗盈利消息刺激金融股反弹

  中新网3月11日电 韩国政府决定推进将国有企业减薪对象从新职员扩大到普通职员和高层职员的方案。由此,以往主要以新职员和管理人员为中心的减薪对象有望扩大到全体职员。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一位高层负责人10日表示,只削减新职员的初薪存在平衡性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引发组织内部矛盾。

  但是,除国有企业负责人和新职员以外的普通职员和干部阶层的工资问题属于劳资协商事项,因此,政府方针能否顺利实现还是未知数。如果国企减薪对象扩大到全体职员,对民间企业的职员减薪问题可能也会产生影响。

  SK能源10日表示,蔚山工厂的年薪制职员决定主动减薪5%,首尔总公司职员也在考虑今年减薪5%。

  如果民间和公共领域的职员减薪,一直以来持续上升的韩国工资水平将会全面下降。政府计划先从国有企业中工资水平相对较高的金融企业开始推进减薪措施。

  韩国进出口银行行长金东洙10日表示,为了面向现有职员强调分担痛苦和分享工作的主旨,目前内部正在深入讨论减薪问题。将大学毕业生的初始工资削减20%至30%的产业银行、住宅金融公司等方面也在内部讨论削减普通职员和干部层的工资。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